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栖源因】不要算上我吧

冬菇:什么大三角?不要算上我吧!

冬菇视角/ooc预警/不知道在写什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的打歌舞台结束之后,郑因成叫住我,“东九啊,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无续?”

我还没来得及问“无续”是什么,突然感到背后一阵恶寒。

我连头都懒得转过去,十有八九,朴栖含又用他那不善的目光盯着我了。

“要不、别算上我了吧。”

我冲郑因成保持礼貌的微笑。

多尼确实很可爱不假,跟他在一起也很开心。但是因为钓鱼这个我们两个独有的,朴栖含加入不进来的爱好,我已经收获了这哥足够多的羡慕/嫉妒/阴阳怪气,够了、够了,我这个和平主义者不想再有任何争端因我发生。

但是郑因成显然完全没有觉查到平静表面之下的暗流涌动,他热络地搭上我的肩膀,凑近了仔细观察我的脸,用带点心疼的语气调侃我,“一起去吧,你看你好像又瘦了,这样下去怎么坚持到回归结束啊。”

谁能拒绝我们主唱蛊惑人心的嗓音和水波流转的大眼睛?

我眼睛一闭,心一横。

“走吧。”

郑因成终于放开了我,迈着大步走向门口,“走走走,我快饿死了。”


 我已经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朴栖含对我那微妙的敌意。 


但现在想来,这哥在我搬到宿舍第一天就着急忙慌拉着我的行李箱往自己房间摆,为什么?

宿舍里一共三间房,当时金智勋和吴熙俊住一间,他和多尼各一间,我不跟他住的话跟谁住一间?

这哥总是拉着我一起直播,但是在那之前,也就是Lonely Night回归前后,跟我一起开二人直播的一直是多尼,为什么?


我脑海中的线索逐渐清晰,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!


 第一百零一次吧,朴栖含在和我开直播时念叨郑因成。

我本不爱掺和别人的事,但左思右想却觉得这哥也太自我矛盾了吧。

非要我加入KNK的是他,现在把我当成假想敌的也是他。

他说什么就是什么?利用完我就要过河拆桥、卸磨杀驴?这也太不公平了吧。

我忍不住跟他唱反调。

“我和因成也一起练了很久的伸直手啊。”

“啊,这样啊。”

我以为他能安静一会儿或者换个话题,是我太天真了。

“我经常这样想,我和因成是destiny。”

来了来了来了!这句经典绝杀台词!

让人听了又羞耻又震惊又无法反驳!

我懒得理他,开始装傻,“destiny是什么?”

“命运。我感觉是命中注定。”

接着他开始絮絮叨叨那已经重复了一百遍的他和郑因成命运的相遇。

我在镜头前差点失去表情管理。

没人管管吗?每次都讲同一件事算不算应付粉丝敷衍营业??

ok,这一回合算他赢了。

他得意洋洋的表情,成功激起了我那死去的胜负欲。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要跟多尼亲近,用我的温柔逐渐攻陷他!

我故意总是请多尼吃饭,去便利店时顺便帮他带回爱喝的咖啡,在舞台上借着编舞搂他的腰,在节目里贴心地给多尼擦弄脏了的袖口,把我的润唇膏送给他用。

多尼一一照单全收,还对我笑,叫我“哥”,说谢谢我。

看着朴栖含拉下的脸,我暗自得意。怎么样,谁让你要跟我抢多尼,我气不死你。


我终于等到了朴栖含和郑因成吵架的那天,原因不明。

郑因成当着他的面下了“房间禁止令”,还用力关上了房门。

我正想着朴栖含你也有今天,回头却被这哥的表情给吓到——拜托!你193的人,比我还高出半个头,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算怎么回事!

他一言不发走回房间,从房间里隐约传来了抽泣声。

??不、不要哭啊,这哥!

我服了。我认输。

我敲开郑因成的房门,请他去看看(可能在自己床上蒙着被子痛哭的)朴栖含。

看着郑因成的背影,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你们幸福就好,我不想再和你们两个扯上任何关系。


 那天晚上我是逃到金智勋和吴熙俊的房间睡的,作为报酬,我给勋尼当了一晚上的人形挠背机器。 


那之后,朴栖含总算收敛了一些。好歹我不再总是接收到他投射过来的各种危险信号。

但他依然时不时在我们面前“因成尼、因成尼、因成尼”,还旁若无人地喂饭、摸耳朵,捏肚肚……

我默默在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。那位哥到底知不知道,自己的行为真的很像犬科动物随时随地标记地盘、宣示主权?

真的大可不必!

金智勋听了我的想法,拍拍我的肩膀,“你别跟他计较,那哥……”他指指自己的脑袋,“五岁,不能再多。”

我点点头表示赞同,但看着眼前这个每天晚上要我给挠背才能入睡的金智勋,觉得他也没好到哪去。

八岁和五岁的差别罢了,倒是挺能相互理解。


 习惯真是可怕,等回过神来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像金智勋、吴熙俊一样,对舞台上公然打情骂俏、眉来眼去的他俩视若无睹了。

在日本签售会的行程结束之后,朴栖含不知怎么闹起别扭,吴熙俊悄悄告诉我,是因为他们三个都不愿意陪他去迪士尼。

我正在房间准备休息,郑因成跑来问我,要不要跟他们三个一起去逛街。我看了一眼窝在床上的朴栖含,恻隐之心顿起,觉得留他一个人在酒店房间也怪可怜的,便婉拒了郑因成,祝他们三人玩得开心。

三个人走后,不知道是不是刚刚郑因成点名叫我一起去逛街,朴栖含又开始借着醋意发挥:“你知道巨蟹座和天蝎座是绝配吧?”

“内。”

我有气无力地敷衍他,心想我不仅知道,我还知道INFJ和ENFP是绝配,知道你们十年至亲,知道你们用同一款香水,知道多尼是你人生最好笑的事,知道多尼总是可爱到让你想咬一口。

呵,这些考点我已经全部倒背如流了,你随便出题吧。

“可是摩羯座却可以把天蝎座拿捏地死死的。”

?这话题方向不对啊。

朴栖含继续说:“从你还没来KNK之前,我就觉得你是独一无二的人选,你来了之后,我们组合才有了重生的机会,大家现在像一家人一样相处,我真的很开心……东九啊,真的很感谢你能加入……”

一番话听得我热泪盈眶,原来我一直误会了他。不管这哥表现得多幼稚,他心里其实对我还是有感情的,可能只是不擅表达罢了。不愧是我们KNK可靠的大哥。

“哥……”我哽咽住,说不出话来。

朴栖含握住我的手,一脸“我懂你”的表情,然后他缓缓开口:“那……后天你可以陪我去迪士尼玩吗?”

“……”

我及时收住了我的眼泪。哼,什么感情,不过是这哥有求于我的时候可以随便拿来利用的工具罢了!

枉我差点就信了他的鬼话。

“我不去。不去。不去!”说完,我摔门而出。

漫无目的走在人生地不熟的东京街头,我不由得悲从中起。

朴栖含和郑因成,这两个狗崽子,没一个好东西。随意玩弄别人的感情,把别人当成他们感情里的调味剂,还没有一点愧疚之心!

我在公园里坐了好一会儿,看着鸽子没心没肺地踱来踱去。

我决定,等回去,就要把这两个人召集到一起,当着他俩的面恶狠狠地告诉他们“以后不管有什么事都别再找我!”

理清了思绪,我神清气爽地准备回酒店。

手机震动两下,屏幕同时亮起两条信息。

多尼:「东九你快来,我找到一家很棒的钓具用品店!定位📍」

多含:「那可以陪我去环球影城吗?他们都不理我,我只有你了TVT」

评论(22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