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蔬菜】作业还是太少了(上)

师生/ooc/萨摩耶菇x野猫勋

依然没有逻辑没有剧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二三班来了个转学生,叫金智勋。

 

金智勋跟朴承俊从小一起长大,原本在朴承俊他们家族里跟着家教上课。今年朴承俊高中毕业,也成年了,尽管成年任务完成得不尽如人意,但还是被家里捉回去学习经营家族产业去了。但又担心郑因成一只小兔子在学校里被人欺负,就撺掇金智勋转学到郑因成的学校里,有什么事也好随时给他汇报。

“你不是嫌在我们族里上课无聊嘛?你都高二了,不想过一下普通的高中生活吗?”朴承俊循循善诱。

金智勋不为所动:“那你给我挠两个月的背吧。”

“一个月。”

金智勋翻了翻白眼:“不讲价,再讲拉黑。”

有求于人,朴承俊只能委屈求全点了点头,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就找产品研发设计一款全自动挠背机器。

 

转学的前一天父亲带着金智勋去校长办公室小坐,和校长你来我往地说了一些“令郎真优秀”“哪里哪里,请您多关照”之类的客套话。金智勋全程乖巧地端坐着配合,连猫耳朵都一动不动,眼神无辜像一只全世界最听话的小猫咪。

要不是在校长室门口告别时,那个手执教案的漂亮老师经过。

漂亮老师黑色短发,唇红齿白的,皮肤白到反光,他对着金智勋他们的方向温和地笑了一下。

太漂亮了吧,是仙男吗?他在对我笑!!这就是书上说的“巧笑倩兮、美目盼兮“吗。金智勋一颗心当时就不知飞去哪里了。

“哦,李老师啊。”校长点头算是回应。。

金智勋擦了擦险些流下来的口水,当着校长和父亲的面当机立断:“我要进他的班级。”

父亲当场给了金智勋一个大逼斗。

 

漂亮老师叫李东源,毛茸茸的雪白耳朵,乌黑柔软的头发衬得脸蛋雪白雪白。戴着一副黑色细边框眼镜,镜框之下藏不住温柔的眉眼,一旦和别人对上眼睛,嘴角便扯开一个温和的笑。

但金智勋更喜欢那双手。纤长白皙的手指是金智勋见过最好看的,握笔的时候,翻课本的时候,拿水杯喝水的时候……简直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当然,那双手上翻的如果不是数学课本,那就更完美了。

 

金智勋没忘记和朴承俊的交易,天天下了课就懒懒散散地跟在郑因成身后晃悠,本来只是为了完成任务,但慢慢发现郑因成很好相处,又讲义气,总是请他去小卖部吃零食,不由得对他多了几分好感。

“如果有人欺负你就跟我说,我很能打的。如果我都打不过,就叫朴承俊找人来。”

郑因成摇摇头,表示并没有人欺负他,“你和承俊哥是朋友吗?”

“不是!朋友什么的太恶心了。”金智勋晦气地“呸”了一声,“是我爸在他爸手底下干活的关系。”

过了一会儿金智勋又问,“那你和朴承俊是朋友吗?”

“嗯……算是吧……”郑因成吞吞吐吐地回答,脸有点红。

 

月考成绩出来,父亲看着金智勋数学试卷上那个扎眼的27分连连摇头。

“你要不要考虑转到文科班,还是去当艺术生?”

金智勋信誓旦旦:“不要!我喜欢数学,我愿意去上补习班。”

“再给你一个月,考不及格就转班吧。”

金智勋撇撇嘴,这么快就要和所爱之人隔数学这么一座大山,而且这座大山以他一己之力怕是没法平了。

谁知周六上午吃早饭时父亲临时通知金智勋司机已经等着了,让他赶紧去上数学补习班。金智勋着急忙慌收拾好东西,坐在车上腹诽:这老头子对“补习班”三个字记得倒牢。

司机开车将他送到补习老师家门口,金智勋嘴上还在碎碎念地抱怨,没忘记换上一副乖巧腼腆的表情按下门铃。

门开了,门后面露出穿着白衬衫的漂亮脸蛋,金智勋大喜过望,甜甜喊了声“老师好”,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李东源家里,内心直呼知子莫若父,他老爹待他不薄!

李东源安排他坐在客厅的书桌边,桌上早已摆好了教辅材料,自己则坐到金智勋边上,就这么指着书本开始讲解知识点。

这么近的距离,金智勋只觉得心脏被瞬间击中,脑袋晕乎乎地也要停止思考,一根尾巴摆得摇摇晃晃七零八落。

李东源白白的脸蛋好像他早上刚吃的白煮蛋,一点瑕疵都没有,耳边的声音温文尔雅,有如春阳融雪暖风过境,至于那声音讲了些什么,大概率是不重要的,反正重不重要都被过滤掉了。

见小家伙一脸呆呆地看着自己,李东源好笑地敲了敲他的脑袋:“想什么呢?刚刚讲的都听懂了吗?”

金智勋脱口而出:“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李东源嘴角抽了抽,努力维持温柔的微笑:“你还小……不能喜欢老师。”

金智勋的头低下去了,不说话。

年轻的数学老师被面前学生的反应搞得于心不忍,一边继续讲解知识点,一边内心开始自我反省是不是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式。

但李东源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,只得在心里默默记着下回对待学生要更温柔一些。

只一刻钟的功夫,李东源便发现自己担心属实多余了。

眼前的小家伙不但没被打击到,反而得寸进尺。

“老师我可以休息一会儿么?”

“老师我渴了,你家有牛奶么?”

“老师我胃不好,牛奶要热一下。“

“老师你可以等我两年吗?过两年我就长大了。”

李东源觉得整个头简直如耳鸣一般嗡嗡直响,忍不住抖了抖耳朵,内心感慨这一届学生真的很难带。

 

这天课间休息快结束,金智勋嘴里咬着吸管,慢悠悠喝着郑因成给他买的牛奶回到自己班级教室,却听见有人在一旁阴阳怪气:“天天跟在一只兔子屁股后面,是想要讨好谁呢。”

声音不大不小,金智勋刚好能听到。

他优雅淡定地走着小猫步到对方面前,眯起眼睛乖巧地笑了一下,然后尖利的猫爪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削下对方耳朵上的一簇绒毛,他把绒毛放在嘴边“呼”地一下吹散,满眼不屑,“你们这些小崽子,没一个是我的对手。”

金智勋这边狠话刚放完,那边看到李东源推开教室的门走了进来。

根本没给人反应的功夫,金智勋对着李东源的方向跑去,“哇”地哭出声来,“老师,他们欺负我。”

说话间原本聚在一起的学生早已四下逃散开,根本看不出金智勋说的“他们”是谁。李东源无奈看金智勋一眼,心里有点怀疑班里有哪号人物能欺负得了他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tbc.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