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KNK(蔬菜)-雨和梦境

泡菜视角/ooc/真真假假/瞎写一通

 

那些不为人知的回忆和思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尔的七月下了两场雨,一场十五天,一场十六天。

金智勋是被窗外的雨声吵醒的。那声音清晰得像无数雨滴直接砸在他枕头边上。

意外地,并不让人觉得烦躁,反而莫名的熟悉。

他太困了,头又晕,全身都很疼。

迷迷糊糊间,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烧了。

金智勋侧躺着,握着手机,保持着这个姿势又再次睡了过去。

 

-

 

他见到金有真时感到十分惊讶,他问他,有真哥,你怎么会在这?

金有真看了他一眼,没什么表情,淡定地反问,“这也是我的宿舍,我不应该在这吗?”

他闻言环顾四周,竟真的在出道前那间破宿舍里,单人床铺小得快要容不下他的长腿,他得将腿曲起来侧躺才行。

金有真说完话出了卧室的门,回来时手里拿着药,仔仔细细看了感冒冲剂的说明书,拿了热水搅拌开,又掺了凉水。喂到他嘴边时,是恰好温热的温度。

他乖乖喝了药,又缩回被窝里,只露出上半张脸,看着金有真一脸认真地收拾桌面。他每每见到金有真那样的表情,就忍不住就想逗他,于是趁金有真不注意,用力抓过他的手臂把人拽向自己,想用脸颊去蹭对方的脸。

或许是病了使不上力气,那一拽到底没把金有真拽到他眼前,又被金有真眼疾手快地伸手挡在二人之间,终究没让他得逞。

他“嘁”了一声,但也不恼,闭着眼睛没话找话开始问金有真今天训练的事,问自己生病没去会不会落下进度,问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出道。

金有真置若罔闻,只让他闭嘴快点睡觉。

他一人叨叨半天,见金有真不理他,也觉得没什么意思。翻了个身,感觉吃了药没那么难受了,就让金有真去忙自己的,不用管他。

金有真拿着手机在打游戏,手指不断在屏幕上滑动敲击,一番操作行云流水,像是没听见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,“这么大的雨,待在房间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他“哦”了一声,心想不愧是金有真,细致稳重,温柔得不显山露水——好像被发现就会要了他的命。

屋外瓢泼大雨夹杂着呼啸的风声,他在那逼仄的宿舍里,竟然萌生出两个人相依为命的错觉。

 

 

不知道睡了多久,背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。他用不着看也知道是朴承俊,只有朴承俊会这样给他挠背——看似用心实则敷衍。

朴承俊一心两用,有一搭没一搭地动手给他挠背,一边在心里打小算盘。

“看在你生病的份上,今天就免费帮你挠背。作为报酬,等雨停了你要陪我去看数码宝贝的剧场版。上一次叫你陪我出门,你死活不肯,非要跟我猜拳,这回你可不能再推脱了。”

他没说话,翻了个朴承俊看不见的白眼,心想我可还没烧糊涂,既然是免费的,又来跟我谈报酬。但念着难得朴承俊主动给自己挠背,算他还有良心,不过剧场版无论如何是不会去看的,这个人坏得很,每天就知道变着花样哄骗自己陪他出门,要不然就想着怎么坑蒙拐骗刷他的卡。

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,两个人都没说话。他突然又改变了想法,觉得既然要交换条件,那么不如以此为筹码讨朴承俊一个承诺。

“我陪你去看,但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,你不准离开KNK。”

背后传来朴承俊的声音,显得十分惊讶:“我怎么会离开KNK呢?我们又不是什么商业伙伴,大家都是志同道合才加入的,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拿一位的吗?”

“你可不能食言。”

对方难得地一本正经:“我们认识这么久了,我向你保证,一定遵守约定。”

听着朴承俊的保证,他一颗心放下来,渐渐又有了睡意,朦朦胧胧间似乎对方骂他没有良心不信任自己,又说放假了要去他家看他奶奶。

 

 

他翻了个身,睁开眼睛看见床沿边上吴熙俊的脸,无辜的眼睛眨了眨,小声问他,“智勋哥,我吵到你了吗?我担心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就过来看看。你还难受吗?”

他摇摇头,觉得他们的忙内真的又乖又讨人喜欢。他往床的里面缩了缩,伸出手拍拍边上的空位。吴熙俊会意,轻手轻脚爬上床,贴着他一起躺在床上。

可能之前睡得太久,虽然仍然觉得全身酸软,但这一下子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,他盯着上铺的床板看了好一会儿。

吴熙俊好像能看穿他的心思,又问,“睡了那么久会不会很无聊啊,要不要我找搞笑视频给你看?”

“好啊。确实有点无聊。"他回答。

吴熙俊找了会视频,找到之后分出一只耳机给他,两人看着看着就一起咯咯笑。

窗外突如其来的雷声让两个人都吓了一跳,相互看着对方吓得拍胸脯的样子,又都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我们几个只有有真哥胆子大一点,不怕打雷。”吴熙俊提到金有真,眼睛先是亮了起来,而后迅速转变为失落,“不知道有真哥现在在干什么。“

“你是不是想他了。”

“当然想他了,有真哥那么好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要是他也能喜欢我就好了。”

他想让吴熙俊开心起来,就顺着对方的话宽慰他,“他肯定喜欢你啊,他只让你抱他亲他了,对不对。”虽然不知道喜欢不喜欢,但他看得明白,金有真对吴熙俊比别人总是多几分宠溺纵容。

没想到吴熙俊听完这话却突然哭了,“他喜欢我,又怎么舍得离开呢?”

他突然说不出话来,既舍不得吴熙俊难过,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只能把他抱进怀里,像哄小孩子一样拍他的背以示安慰。

 

 

雨一直在下。

有个人坐在床边,看着窗外,见他醒了就说,“外面下雨啦,今天不能去踢球啦。”

他看郑因成一眼,心想可是我们约的是室内足球场。

“好吧,被你看穿了,我确实不太擅长足球,但是只要你开口我都会陪你去的。可是你不是生病了嘛,那我们就在宿舍好好休息吧。”

他点点头,坐起来和郑因成肩并肩聊天。

“哥,你好久没有和我联系,不要总是看着朴承俊那个笨蛋,也关心关心我吧。”他不常叫郑因成哥,实在是很久没见面,自己都没发现语气在撒娇。

郑因成笑了,刘海下的眼睛亮亮的,十分坦然地回答他,“怎么会这么想呢,训练实在太忙了,而且是封闭式训练,没办法拿到手机,我也很难受。你需要我陪你的时候,只要我做得到,无论什么事我都会陪你去做的不是吗。”

那双眼睛很大很漂亮,注视着他时总让他错觉对方满眼都是自己。

“好啦,我是开玩笑的,知道你对我好。”郑因成一笑他就只能投降,也跟着对方笑。想起对方在部队里一定很辛苦,随口问他,“训练很累吧。”

“嗯……不累,我没关系的。”

我很好、我不累、没关系。郑因成总是那样,在自己的事上习惯性地撒谎。

他也不揭穿,伸出右手从背后搂住郑因成,将头靠在对方的左肩上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郑因成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说谎了,其实训练很累,想到一无所知的前途也觉得很累。”

他安抚地拍拍郑因成,“我知道,会好起来的。”

郑因成看了看手表,有点抱歉地跟他说,“时间到了,我必须回去训练啦。你赶紧好起来,下一次我回来的时候,你想去干什么,我都陪你去,好吗。”

他虽不想一个人待着,但又不能让对方为难,只让郑因成快走吧,他也累了想睡觉了。

郑因成等他躺回床上,关了灯,轻轻带上了房门。

 

-

 

一瞬间没有了任何声音,安静得让人觉得产生了轻微的耳鸣。

 

房间一片漆黑。

 

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人恐慌又让人清醒。

 

大家都去了哪里呢?

 

每个人都那么好,每个人都不属于他。

 

每个人都让他喜欢,每个人都让他舍不得。

 

别走吧、留下来、我需要你。

 

是啊,应该是要说些什么留住他们的,但为什么没说出口呢。

 

好久好久,卧室的那扇门一直关着。

 

他不知道在期待什么。

 

或许永远不会再有人来了。

 

-

 

有人伸手探他的额头。

带着夏季雨水特有的湿热又凉爽的气息。

他睁开眼睛,张口发现声音喑哑得不像他自己,费了好大力气才说出一句话。

“你怎么才来。”

李东源还在微微喘气,平时最在意外表的人,此时却一身狼狈——头发上、脸颊上都是水珠,衣服也湿了大半。

但他仿佛毫无觉察,一边撕开退烧贴,仔仔细细给他贴上,一边解释:“收到你的消息马上就来了。”

他没说话,梦里的不安依旧堵在胸口没有消失。

李东源递了一杯水到他嘴边,又柔声安慰,“外面的雨太大了。我想你应该没吃饭,这个天气叫不到外卖,又跑去买了粥,前两家店都关门了,到第三家才买到,你是不是等了很久。”

胸口的憋闷感就好像被突然涌进来的温水化开,他终于没忍住哭了出来。

他一会儿点头,一会儿摇头,眼泪越掉越厉害,像受了天大的委屈,带着哭腔质问着,“你怎么才来”。

李东源没再说话。他被搂进尚带着水汽的怀抱里,渐渐平静下来。哭过的眼睛更睁不开了。

 

别走吧、留下来、我需要你。

他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但或许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fin.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题外话——

金有真最初给过他依靠,但他的温柔最终不属于他。

朴承俊跟他吵吵闹闹,但是说过的承诺朴栖含没法兑现。

吴熙俊这么招人喜欢,他无论如何不舍得让他难过。

郑因成对他迁就纵容,但心里始终有个更重要的人。

陪他到最后的是李东源,也只有李东源。

 

(勿上升真人)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