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蔬菜】作业还是太少了(下)

这天中午金智勋和郑因成、吴熙俊一起在食堂吃饭。

吴熙俊不爱吃饭,但对甜食情有独钟,吃完了自己的就眼巴巴盯着金智勋那份。金智勋看出他的心思,拿起自己手边的布丁放到他面前。

吴熙俊见状还挺不好意思,转了转眼珠慢吞吞地想要客套一番。

金智勋才不跟他客气:“你不要我就拿回去了。”

“诶、诶,谢谢智勋哥~”吴熙俊连忙抢过布丁,边吃边说,“开始跟你不熟觉得你看起来凶巴巴的,很不好亲近,其实你挺好相处的嘛。”

金智勋满不在乎:“我才不要跟别人亲近呢,麻烦死了。”

吴熙俊听了只朝他调皮地吐吐舌头。

另一边郑因成与平日里判若两兔,没精打采的,也不加入两人的谈话。

吴熙俊拿勺子戳看了眼郑因成,告诉金智勋,“他心不在焉好两天了,好像今天下午是什么电影首映,但是出不去学校所以很苦恼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非要看首映呢,周末再去看不就好了。”

金智勋用手肘碰碰郑因成,问他怎么回事。

郑因成回过神来,叹了口气,有点为难地说,“那部动画剧场版只有首映会送限定的周边,景福……承俊哥好像很喜欢,我想去弄来送给他。”

“那就逃课吧。”金智勋理直气壮。

他领着郑因成到了学校最东边的一颗樱花树边上,这棵树看起来颇有些年份,树干粗壮得要三个人围起来才能抱住,深秋的樱花树光秃秃的,但学校似乎还没来得及请人修剪枝干,其中两支正好叉开延伸到学校围墙的上方。

“哇,你怎么知道从这里可以溜出去啊……”郑因成大为震惊,看向金智勋的眼神里甚至有点崇拜。

……

“我看这颗树挺好看的就多看了几眼。”总不能说自己不止一次盘算着怎么溜出去逃课开黑吧。

金智勋和郑因成环顾四周,趁四下无人,悄悄变成动物形态。

没人注意到那天午休时间,学校东边的角落里,一只半大猫咪驮着一只身形更小的兔子,三步并做两步攀上了樱花树的枝干,又顺着树干跳到围墙上,最后一跃而下轻轻松松到了学校外面。

这天天气非常不错,金智勋把郑因成送到森林边上,又保持着猫咪形态慢悠悠晃回学校,一路上顺便扑了一下树下的麻雀,啃了两口路边的狗尾巴草。

他从樱花树上下来顺利着陆,心情大好,正想得意地舔舔猫爪子溜回教室,突然被人捏住后脖颈提了起来。

金智勋下意识地全身绷紧、扭头就咬,身上毛炸起来一圈,尖利的猫爪子伸出来就要往抓住他的手臂上招呼。

“你干嘛呢?”

听到那声音的金智勋瞬间傻了眼,爪子在半空中紧急刹车,原本龇牙咧嘴的样子忘了收回去,就以这副张着嘴露着两颗大尖牙的模样正对着李东源。

他心想完了完了,这下被逮个正着。要被记过处分事小,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形象全无,真是天要亡他!他的情路也太坎坷了吧!

没想到下一刻李东源提着他的后颈,把他塞进自己的外套里拉上拉链,隔着衣服轻轻拍了拍他,“你这样在学校里很显眼,乖乖在里面待着,我把你带到人少的地方。”

李东源衣服上有洗衣皂的味道,软软甜甜的有点像他爱喝的热牛奶。他隔着薄薄一层衬衫的布料,贴着李东源的身体,渐渐觉得脸上烫了起来。

上课时间,教室办公室里空无一人。李东源将金智勋从外套里放出来。

金智勋跳上李东源的办公桌,转了个身看着李东源。

“金智勋同学,你知道在学校里禁止变成动物形态吧?”

见李东源说得严肃,金智勋警惕地看着对方,飞机耳竖了起来,二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对峙了两分钟。

最终李东源叹了口气,安排他在放学前藏在角落里办公桌下的椅子上,还贴心地在椅子上铺上了自己午睡的薄毯子,自己则去隔壁班看学生自习去了。临走前还摸了一下猫猫头。

金智勋既来之则安之,窝在毯子上美美睡了一觉。

等到放学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李东源回到办公室收拾东西,发现金智勋已经变了回来,正趴在他办公桌上百无聊赖地翻日历。

金智勋见李东源来了,看他一脸认真地开口又要教育自己,忙换上一副可怜兮兮、懊悔万分的表情,说自己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,再也不会犯了,说着说着眼角似乎有泪光闪烁。

李东源张了张嘴,批评的话还没说出口,心就已经软了。看外面天色已晚,便叫金智勋快点回家,自己开始收拾桌面准备下班。

但他不知道其实金智勋心里一点不害怕,反而仗着李东源既然已经包庇他,跟他成了“犯罪同伙”,怎么也不可能翻脸不认人将他扭送到教导处吧。

下一秒,罪恶的小爪子伸过来拽了拽李东源的衣袖,“老师我饿了,你可以请我吃饭吗?”

 

-

 

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周五晚上,李东源梳洗完了正准备躺在床上看会儿电影,门口突然传来了几下有气无力的敲门声。

李东源警觉地竖起耳朵,小心翼翼走到门口,透过猫眼,看见一颗垂头丧气的脑袋。

金智勋背着大大的双肩包,全身上下散发着“无家可归”“心碎少男求收留”的强烈信号,等老师开了门,就磨磨蹭蹭走到沙发边上坐下来,脱下双肩包抱在怀里,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。

李东源将信将疑,给他热了一杯牛奶,看着他慢慢喝完,小家伙这才吞吞吐吐说了事情经过。

原来,这次的月考成绩刚出来,金智勋的数学从27分提到了58分,还是没过及格线。父亲让他转到文科班,金智勋不依,跟家里大吵了一架,主要还没吵过,气得打包了行李就离家出走。

李东源一路听下来,太阳穴突突跳了又跳,本想把他扭送回家,但看到他脸上隐约残留着红红的掌印,第一百零一次心软了。

再三确认金智勋装得满满的背包里只有课本和换洗衣物,并没有从家里偷来的贵重物品或传家宝贝之后,李东源才答应收留他一晚上。

金智勋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心情好了一点儿,进了卧室想跟收留自己的老师道谢,发现对方没戴眼镜,穿着柔软的居家服,不像一丝不苟的数学老师,倒像是比自己大了没两岁的男高中生。

平时上课时他总是目不转睛盯着李东源,眼神巴不得黏在人家身上,这会儿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,干脆一把掀开被子就往里钻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只留了一个有点红的耳朵尖尖在被子外面。

李东源很满意,以为这个闹腾的小家伙晚上会安分守己乖乖睡觉。

很可惜,他再一次失算了。

“老师,我睡不着。”李东源关灯上床不到五分钟,被子里又传来了金智勋闷闷的声音。

“把嘴闭上就能睡着了。”

李东源算是看出来了,这个小家伙不能惯着,否则立马蹬鼻子上脸。

金智勋充耳不闻:“我睡不着的时候,我妈妈就会帮我挠背……”

说完还装模作样地吸了吸鼻子。

李东源深吸一口气,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下“一百零二”这个数字,还是妥协地转了个身去帮金智勋挠背,而金智勋也不客气地把后背留给了李东源。

没过多久,李东源听到小猫咪喉咙里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,那声音和呼吸声都渐渐变轻变平缓,大概是舒服得睡着了。

平日里张牙舞爪的小猫咪,睡着的时候,好像还有点可爱?

李东源边想着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
“为什么停了呀……”

……

“不是那里……往上一点……”

才怪。使唤起人来一点也不可爱!

 

第二天吃过早饭,金智勋自告奋勇地要帮忙洗碗,洗到一半门铃响了,门口是金智勋家的司机。李东源将金智勋喊出来,司机低声和金智勋说了些什么,金智勋虽然满脸不乐意,还是乖乖回去拿了自己的东西出了门,失魂落魄甚至忘了和李东源告别。

司机毕恭毕敬向李东源鞠了个躬,也转身走了。

没一会儿,金智勋又折返回来,走到他面前,低头看着脚尖,犹豫了一下才说,“老师,刚刚忘记问你啦,之后我转班了,还可以来你这补习数学吗?不过我的零花钱可能付不起补课费……但是我可以帮你洗碗?哎,我在胡说什么呢,没有钱老师干嘛帮我补习呢。对不起啊老师,这段时间打扰了,我走啦。”

李东源目送车子开走,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,如有所思。

 

-

 

金智勋家的司机又来找过李东源一次,代为转交了精致的谢礼,感谢李东源那晚帮忙照看金智勋。

李东源礼貌表示这太客气了,但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能和金智勋的父亲通个电话。

隔天傍晚金智勋活蹦乱跳地出现在李东源家门口,看到他回来了就跑过来兴奋地说:“老师你知道吗,我们家老头子开窍啦,同意我还在你这补课~转班的事也等到下学期再说!”

李东源看着好像比他还高一点的学生,目光不着痕迹地错开他去看他背后的夕阳,“那你今天还不快点回家,最近表现得乖一点,否则你父亲反悔了怎么办。”

 

转眼到了学期末,自习课上班长给全班同学分发了“任课教师评价表”。金智勋难得文思如泉涌,在评价表后面附了满满一张A4纸。东西收上来交到李东源那儿,李东源越看越觉心惊肉跳,职业生涯第一次假借职务之便截下了这张堪比情书、不忍直视的评价表。

他无语地扶住额角,想起前些日子被金智勋搅得鸡飞狗跳的生活,心想可能作业还是布置得太少,连夜从网上哐哐哐下单了销量排名前十的所有试题集。

那周周六阳光明媚,金智勋一蹦一跳背着书包去李东源家上数学补习。

他进了屋冲李东源乖乖笑了一下,正要走到书桌边上,却忽地倒退一步,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一叠试卷的厚度,又转头看了看一边的李东源。见李东源没有反应,他嘴角一垮又打算故技重施。

李东源连忙捂住他的嘴。

一二不过三,饶是李东源再单迟钝也该看出来了。

“你别再装哭了。”

 

 

-----------fin.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