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东因】你是我一场好梦

冬菇视角/单箭头/严重ooc

【慎入!】

看了冬菇和多尼直播之后的脑洞产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其实已经记不得第一次见他的情形。要不是他在直播时说起对我的初印象。 


时间一晃过去了七八年,我们已经是认识这么久的关系了吗?


 回忆一点一点被拼凑起来。


 他来FNC报道那天,背着一个半旧不新的黑色双肩包,乖巧的高中生模样。我作为一群练习生的队长,将他从公司门口带上楼。


 课间休息时,他打开书包,满满一书包的零食,兴致勃勃地要跟第一天认识的练习生们分享。


 我告诉他,练习室里不允许吃东西。他乖乖将零食一件一件装回包里。


 一开始都还算收敛。


 但我开始总在走廊尽头的垃圾桶里看到空了的杯面碗和零食包装袋,不知道这些小家伙是怎么在我和训练老师们眼皮底下偷吃的。


 直到某天课间,练习生们都已经转移至录音房,我因为什么原因又回到练习室,我一边奇怪是谁把练习室的灯都关了,一边摸索着墙上的开关。


 在练习室亮起来的瞬间,我看到后排椅子上坐了个人。他瞪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我,嘴里吃了一半的面条又掉回了杯面碗里。


 他尴尬又带点讨好地叫我“哥”,嘴角还留着泡面的汤渍,红红的。 


“快点吃,别被发现了。” 


我关上灯,退出练习室。


 第二天,他塞给我一包酱油鹌鹑蛋,便利店随处可以买到的那种,一包三颗。 


他在我疑惑的眼神下解释,“很好吃,真的。”


 我随手放进衣兜,“快去训练吧,老师该来了。” 


那天的训练量依旧大到令人近乎虚脱,根本无暇顾及其他。

晚上洗衣服前,我习惯性地摸了一遍衣服口袋,宿舍昏暗的灯光下,那包鹌鹑蛋在我掌心。


 像他的脸,小小的,黑黑的。


 我被自己的想法笑到,怎么会有人像酱油鹌鹑蛋?  



 在他离开FNC出道后,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。


 我原本喜欢一个人钓鱼,却渐渐习惯和他一起。


 他兴致勃勃满怀期待地等鱼咬钩,又在真正收获时慌慌张张地喊我帮他把鱼从鱼钩上取下。 


“啊,我真的不敢碰,幸亏有你在。”


 好像在那时,他才会表现出一丁点对我这个哥哥的依赖。 


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止步于此,“偶尔约着一起钓鱼的朋友“。


 直到那天他在钓鱼时接了个电话,然后不好意思地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组合。 



 我并不是个容易沉浸在往事里出不来的人。


 原本不是。 



 他对我很好。确切的说,他对所有人都很好。


 只唯独对那个人,不一样。 


他把我们当兄弟,勾肩搭背吵吵闹闹,调侃嘲笑也没少,闹疯了也张嘴就咬。


 但只要那个人一句话一个眼神,他便乖乖就范。


 一副恨不得将心捧出的架势。


 与此同时,那个人在镜头前的肆无忌惮,是所有队员看了,都要心惊胆战的程度。


 我大概是做不到,那样真挚地表达感情。 


那肆无忌惮的表面之下,是他对那个人无数次的溺爱纵容。


 我在那对比之下才发觉,自己从始至终输得彻彻底底。  



那次直播他坐在我旁边,又不把我当哥地开始调侃我的手工。


 他的那些碎碎念和玩笑话,仿佛藤蔓一般攀爬上我脆弱的心脏,悄无声息步步收紧。 


我真的,无处可逃。


 该怎么样才能让他在镜头前闭上那张好看的嘴? 


我凑近,假装做出要亲他的姿态。


他果然向后躲开,尴尬地笑笑,不再出言戏谑。


 屡试不爽。


 我沾沾自喜,又暗自失落。  



后来,他不再害怕用手抓鱼。 


那年春天说好要一起开钓鱼直播的约定也无疾而终。 


我又回到一个人钓鱼的日子,却总期待有个明快的声音叫我的名字,让我帮他捉住上钩的鱼。  



我开始分不清回忆和现实。


 郑因成。 


在那渐行渐远、似是而非的回忆里,我真切地爱过他。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