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栖因】永不分开的公式18

Chapter.18


他们吵过很凶的架,

见过彼此最狼狈的模样,

但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对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剧播出后反响出乎意料的好,制作方趁热打铁又给两名主演加了几场宣传活动。两人在后台坐在一块儿刷手机,等着节目录制。

几乎是一夜之间,朴栖含的粉丝数量翻了几番,那些当初骂他不符合原著的恶评被掩盖了,取而代之的是惋惜他刚火就要服兵役的声音。大家都说要不是朴栖含三月初就要入伍,近期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不说,之后说不定也是片约、代言不断。

朴栖含见网友和粉丝说得义愤填膺感同身受,然而最感慨万千的莫过于当事人本人——是啊,不早不晚,偏偏是这个时候。

“哥签了npio?恭喜了,以后就是货真价实的‘朴演员‘了。”朴宰灿也听到了一些消息。

“都是多亏了这部剧,宰灿也有很大功劳。”朴栖含说得真心实意。

对方对这个说法似乎不甚满意,眨了眨眼睛问:“哥没有话要对我说嘛?”

朴栖含以为又是小朋友的撒娇,没带犹豫地说:“哥请你吃五花肉!”

朴宰灿摇摇头,语出惊人:“我好像喜欢哥。”

“啊?”朴栖含在朴宰灿的直球下慌乱地几乎忘了表情管理。

“哥不喜欢我吗?明明对我很好很照顾。“

朴栖含这才隐约意识到自己一贯以来的做法少了些边界感,或许确实会引发意想不到的误会。尤其是朴宰灿年纪小,他怀疑对方是不是错误地代入了剧里角色的感情,于是耐着性子开导,“你还小,分不清什么是真的喜欢。”

“我已经二十二了,我能分清。”朴宰灿看着他,语气里透着一丝倔强。

朴栖含停顿了一下,身体不易察觉地远离了一些。

“那是错觉,毕竟你从来没看到过我糟糕的样子。”

那个见过他糟糕样子,却一直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。

十八岁第一次见面,就没礼貌地取笑他的发型难看,但又拉他去最贵的理发店自掏腰包请他剪头发,然后夸他帅气;跑到他校门口找他玩,遇到他被同学嘲笑欺负,就一身正气质问对方,把人赶跑后说以后有自己给他撑腰;每一次都在队里带头取笑他唱不上高音,但只要他一露怯担心自己唱歌不好,就拼命夸他唱得好听……好像鼓励和维护朴栖含已经成为郑因成刻在DNA里的条件反射。正因如此,这么多年他心甘情愿一直紧紧地跟在郑因成身后,是因为他知道那个人无条件地接受他,包容他。

没错。这十年里,他们吵过很凶的架,见过彼此最狼狈的模样,但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对方。

即使是现在,朴栖含好像也只是在等郑因成消气之后回来,冲自己咧开嘴笑得露出两颗兔牙,然后一如往常叫他“承俊哥”。

朴栖含充满歉意地看着朴宰灿,“你真的很像我的亲弟弟,年龄也相仿,也很可爱,所以忍不住对你好。如果因为我的行为对你造成了困扰,哥真心地向你道歉。”

“知道了哥。”朴宰灿被朴栖含那怜悯的眼神搞得有些尴尬,摆摆双手,“是我单方面享受了哥那么多照顾,哥不用觉得抱歉。”

朴栖含看着眼前的朴宰灿,不由得想起过去的郑因成总是很多顾虑,但他此刻突然懂了,连那些顾虑都是他爱他的证明。朴栖含只知道自己对郑因成的感情坦诚、热烈、不计后果,不曾认真想过两个成年男人的爱情哪有那么容易,稍有不慎就是万劫不复。

朴栖含突然感到有些荒唐,自己在不该多想的地方想得太多,该多想的地方却想得太少。

 

-

 

转眼朴栖含入伍在即。入伍之前约了李东源他们一起吃饭。

金智勋调侃朴栖含离开220时说好要请的那顿饭终于可以补上了,朴栖含则坚持要他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什么时候答应过。

几个人有段时间没见,均高兴得喝了不少,更别说朴栖含一个即将入伍的,更是一杯接着一杯没停下过。喝多了有人开始调侃朴栖含的剧大火,可惜过不了几天就要入伍。

朴栖含摆摆手,说时运不济,自己大概没有红的命,两年后退伍又不知是什么光景。

吴熙俊带头举杯,说祝栖含哥的演员之路越走越顺利。

这杯下肚,朴栖含直接醉得趴在桌上,眼睛泛红。突然问起来,“你们和因成联系了吗?”

其余三人面面相觑,交换了一下眼色。

“有啊,不多。”金智勋看似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“因成哥又顺走了东九的东西。”吴熙俊扯开话题。

李东源会意,接话道,“啊,那家伙。那天我们三个送他入伍,晚上回家洗澡发现我的沐浴露和洗发水都不见了,我才意识到原来合租以来他从没买过沐浴露和洗发水,一直都是用我的。”

吴熙俊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他不太和我联系。”朴栖含完全笑不出来。

“在部队里用手机非常不方便吧。”李东源宽慰他。

“从入伍前就经常无视我了。”

金智勋突然一本正经,“你那时很忙啊,不是一直在应付电视剧的事么?”

朴栖含张了张嘴,无法反驳。

“你在吃醋吗?”吴熙俊歪过头问朴栖含。

“熙俊,张嘴~”李东源用包好的烤肉堵住吴熙俊的嘴,然后转头对朴栖含说,“他不想你因为他分心吧。你又不是不知道郑因成,他完全是把你的事情放在第一位。不然他现在也不会在部队里啊。”

一阵沉默,几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金智勋突然站起来往洗手间方向走。过了一会儿李东源见他没回来,担心他在哪醉倒了,便跟过去,发现金智勋正在洗手池边上接水往脸上扑。

李东源抽了纸要给他擦脸,“怎么突然不高兴了?”

金智勋躲开,由着水珠滑下脸颊,红着眼眶不满道,“他到现在还是不知道。如果他能把哥哥当得更称职一点,多尼就不会一直想要瞒着他。”

“不是的,多尼本来就是那样的人,不希望别人为他担心。”李东源说着去拉金智勋的手腕,坚持给他擦了脸,然后将人往桌子那边带,“待会不能给人脸色看了,知道吗?”

金智勋不情不愿地答应,“知道了。”

两人回到桌上,大家却已经没了什么兴致。吃也吃得差不多,喝也喝得差不多,便决定散伙回家。

李东源让金智勋和吴熙俊先打车走了,自己则陪着朴栖含等代驾。

酒精让朴栖含晕晕乎乎想要睡觉,但这个疑问又始终堵在心口。

“东九啊,郑因成他,到底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回消息?已读不回?还把我这个哥放在眼里吗?”

李东源盯着朴栖含看了好久,久到朴栖含觉得自己可能是醉得不行,竟然从李东源的眼神里看到了怜悯。

最后李东源叹了口气,“他没有对你说过他的病对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“多尼不让我们告诉你。其实不止是你,开始他也一直瞒着我们,可能是觉得没那么严重,也可能是想一个人扛过去。你离开公司之后,他时不时地不在状态,当然,我们都能理解,以为只是普通的心情不好。直到有天他出现在客厅,却突然倒了下去,我被他吓了一跳,才知道他已经定期接受治疗一个月。但是不知道是粗心大意还是什么,他并没有按时服用处方药,所以情况越来越糟。”

朴栖含安静地听着,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往下沉,他不知道终点在哪。

“那段时间熙俊也准备发退团声明,我和智勋情绪也不好,又忙着应对一些事情,我很抱歉哥,没有照顾好多尼……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他开始不愿意让他父母知道,但我和智勋还要上班,没办法时时刻刻照顾他,更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待着,所以我们劝了他之后把他送回他父母家了。后来我和智勋也分别陪多尼去了几次心理诊所。你也别太担心,他已经调整得好了许多才去入伍的。而且抑郁症和恐慌症,在我们这行也不算特别罕见,他会慢慢好起来的。”

李东源眼见着朴栖含变得失魂落魄,不知道自己到底做的对不对。

“我知道他可能并没有告诉你,但没想到他入伍那天你说没空来……你们在赌气?”

“嗯。因为他总是不理我。”

“啊我真是,”李东源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你们两个好好的不行吗,郑因成这个笨蛋就差把他爱你三个字写在脑门上了不是吗。他申请提前入伍的时候做了多少心理建设,求了公司多久,你真的完全没想过吗?”

朴栖含听完李东源一番话早已懊悔不已,恨不得立刻回到2月8日那天扇自己两巴掌,为什么三十岁了还幼稚地和最重要的人赌气?赢了又怎么样,又能得到什么?

但他更想马上跑到郑因成的身边,看着他,抱住他,确认他完好无损。

然而朴栖含哪一样都做不到。

“现在离部队休息还有15分钟。如果晚上没有训练,他应该是可以接电话的。”

朴栖含立刻拿出手机打给郑因成——没有人接,不禁急火攻心,拿着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打字。

「郑因成,你现在必须立刻马上给我回电,否则后天我就从入伍仪式上逃跑去找你。」

不到二十秒,手机屏幕上出现了那个很久没见但依然熟悉的号码。

“你……你不要乱来。”郑因成的声音有掩盖不住的慌张。

“为什么一直不理我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要骗我,我都知道了。”

“不是……我没打算骗你……”

“你觉得你一个人在演英雄片吗?什么都不说?我就这么不能让你依靠吗?”

对方没有回答,但朴栖含似乎又听见了微弱的叹息声,心里一阵急躁,“呀,郑因……”

“朴承俊,你现在是在对我发火吗?”郑因成打断他,那声音像是在极力压抑情绪,说到最后却仍然因为颤抖而变了调。

朴栖含愣了一愣,“不是的”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只听见郑因成继续说道:“我病了是我的错吗?你知道你为那部剧做的宣传,我不敢看又忍不住去搜,看到你和别人在一个屏幕上我都觉得自己好像快疯了。但是就算生病是我个人的问题吧,所以我一个人来消化就好了,我这么狼狈的样子,哥千万不要看到啊。哥就安心地工作、拍戏,不要因为这些不重要的事情分心,这就是我全部真实的想法。你知道你刚退出KNK的那段时间有多消沉吗?后来你进组、拍戏,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能感觉到你是真的开心,也充满期待,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,我只想看到你振作起来。”

郑因成一股脑儿地说完,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,心想最终还是被朴栖含看见了他这番狼狈不堪的模样。他很嫌弃地胡乱抹掉脸上的眼泪,从生病以来掉眼泪的次数快要赶上过去二十几年的总和。

“因成……”手机那端的朴栖含也开始哽咽,他艰难地让自己不要哭出声来,“多尼啊,对不起,是哥的错,我应该早点发现的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不重要,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可以原谅我吗?”

“大概吧。”郑因成吸了吸鼻子。

“那,休假的时候,请你吃outback好吗?”

“嗯,那样的话就原谅哥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