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事生非

我想起你曾给过的 又尽数收回的那些温柔
竟让人断断续续 惦念了一辈子

【栖因】永不分开的公式19

Chapter.19


“我是不是没有好好说过我爱你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朴栖含好不容易和郑因成恢复了联系,没过两天就要进训练所,但他此刻也没空担心即将到来的新兵生活。

接下来的三周他将会连手机壳都碰不到,他更担心万一郑因成那家伙又胡思乱想,独自琢磨出一些所谓“为了他好”的奇怪念头,到时他恐怕只能冲到对方部队大门口“守株待兔”去。

那太可怕了。

朴栖含坐在去部队的车上,一边应和着父母的叮嘱,一边不安地给郑因成发消息。

「因多尼,我马上要进训练所了。」

「接下来会不方便联系,但我一有机会就打电话给你。」

「不要去看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,记住都不是真的。」

「你照顾好自己,不要生病。」

 

又好不容易熬到新兵训练结束,朴栖含自觉担负起远程监督郑因成吃药的任务,郑因成的病情和情绪也挺稳定,告诉他等到五月会有三天的休假。

「为了休假,我最近要表现地更加好一点。」

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郑因成的欢欣雀跃。

谁知天有不测风云,朴栖含刚要松一口气,那边郑因成竟然确诊了Corona阳性,刚放下的一颗心又再次七上八下。

郑因成被关进单人间隔离,病的头几天最是难受,全身酸痛咳嗽不止,烧得晕晕乎乎,在几平米的空间里睡睡醒醒。好在他身体素质好,痊愈得快,最终还是在五月中旬顺利休了假。

原本朴栖含摩拳擦掌、跃跃欲试要去接郑因成,却被拒绝了。说是家里人担心了太久,父母无论如何也要大老远亲自开车来接他回家。

挂了电话,朴栖含随手把健身包甩在肩上,打算将一腔急切和烦躁都发泄在健身房的健身器械上。

 

第二天下午,朴栖含才获得了从郑因成家将人接走的资格。驱车到郑因成家楼下时,远远地就看见郑因成和姐姐一起站在单元楼门口,似乎因为郑因成又说了什么气人的话,姐姐举起拳头像是要揍他。

等车停稳,朴栖含下来帮忙拿东西,郑因成的东西不多,多的依然是被打包好的他妈妈亲手做的菜。

等郑因成熟稔地打开车门坐进车里,朴栖含准备跟姐姐道别,姐姐却一反常态地温柔,小声拜托他好好照顾郑因成。

五月的天气晴朗,两人开了车窗任由干燥温暖的风往脸上吹。朴栖含一边开车,眼角余光却流连在身边那人身上。郑因成黑了一点,更结实了,脸上肉也多了一些,反而更像刚出道那会肉嘟嘟的模样。

两人几个月没见面,朴栖含突然觉得熟悉又陌生,那感觉很是微妙,一时间千言万语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斟酌了半天结果憋出一句“好久不见。“

郑因成“噗”地一声笑了出来,“哥怎么把气氛搞得这么奇怪。”

他一笑,朴栖含已经放下心来,偏过头看他一眼。那眼神明明温情脉脉的,但隐约又藏着心疼、委屈和埋怨,只看得郑因成心旌摇曳,又开口解释,这一开口便停不下来似的。

“也不是很久嘛,后来不是每天都发消息了吗,毕竟是在部队里,我已经尽力了。”

“确实,开始的时候只想一个人解决,跟你不联系反而让我松了口气。”

“到后来虽然想你,但不知道联系你的话该说些什么。又怕你在生气。不对,我知道你在生气,但怕哄不好你……其实更怕你已经不生气,不需要我哄了。”

“对不起,不应该让你担心的。”

滔滔不绝的郑因成再一次出现在眼前,让朴栖含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应该收到道歉的人却抢先和他说了“对不起”,依旧像从前闹别扭后先来低头哄他开心那样。朴栖含怀疑首尔的空气污染是不是又严重了,否则从车窗吹进的风怎么会让眼睛又干又疼。

终于在朴栖含差点闯了一次红灯之后,郑因成惊呼一声,他的絮絮叨叨才不得不暂时告一段落。

朴栖含将郑因成送到聚餐的地点,因为自己晚上有应酬不能陪同,便翻来覆去说着叮嘱的话,什么不能喝酒、外套要穿好、不能着凉、保护好嗓子……

郑因成一一应了,心想这个人怎么变得婆婆妈妈的,又不是晚上不见了。结果下车走了没两步又被叫住。

“等一下。”朴栖含又想起什么,按下车窗冲郑因成招手,后者乖乖走回到车边,俯下身子。朴栖含把郑因成原本戴着的帽子摘下,换上从背包里翻出来的棒球帽,“戴这个,和你的衣服颜色很配。”

郑因成倒退一步,从后车窗看了自己的模样,十分满意似的伸手摸了摸朴栖含给的帽子,然后冲朴栖含挥挥手,示意他可以走了,“拜拜,你快走吧。”

 

-

 

餐厅里,郑因成爱吃的食物摆了满满一桌。

吴熙俊吃了没两口就兴趣缺缺,和两眼放光、大快朵颐的郑因成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“因成哥,听到你确诊我们都担心死了……”

“都说了他很健康,马上就会痊愈的。”李东源这么说着,但又转头追问,“所以是完全好了吧,没有留下后遗症吧。”

“嗯,完全恢复了。”郑因成简短地回答,对队友的问候有点感动,但这点感动不足以让他放慢往嘴里塞美食的速度。

在部队被关了几个月才能出来放风,郑因成心情大好,吃到一半又嚷嚷着要喝酒。

“你能喝酒吗?”金智勋问。

“为什么不能?你知道吗,部队里生活得很简单很规律,全部心思都在训练上,身体虽然累,但不用去想那些烦心事,我现在比你们加起来状态还要好呢,你看你的黑眼圈,要不然也试试看早睡早起好啦,真的很……”

最终金智勋忍无可忍拿酒杯堵住郑因成的嘴。

酒过三巡,几个人不可避免地提起朴栖含的近况,《Semantic Error》播完了两个多月依然热度不减,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“因为剧火起来之后,好像也有很多把剧情代入到演员的粉丝……尤其是栖含哥在剧播前后的确把对方当很亲的弟弟对待,除了真心实意帮着宣传回归,还经常送吃的,一起玩,带对方回家……”吴熙俊看似不经意地向李东源使了个眼色。

“他对谁不都这样嘛,当时要拉我进KNK也是这副架势,恨不得立刻让我住进宿舍跟他一间房……”李东源接话道。

“没错,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是不是有什么喜欢拉陌生人一起住的癖好……不过对方公司也是真的很会造势,宣传期也就算了,剧都播完两个月了还各种通过节目、镜头向粉丝暗示。”吴熙俊频频摇头。

“你真的很空诶,我和东九在日本累死累活的时候你竟然一直在关注这些吗?你给我回KNK好吧!”金智勋一记眼刀甩给吴熙俊。

吴熙俊吐吐舌头,“我很忙的~我会知道是因为栖含哥跟金尚元喝酒时说了点,金尚元这个火爆脾气也是不怎么过脑子,开直播的时候直接拆了对方的台,在网上也被骂的挺惨。”

李东源理智地说,“金尚元这么做倒也没必要。对方虽然有过度炒作的嫌疑,但是剧的热度上升对栖含也是有好处的,他心里也清楚。”

吴熙俊想了想,说:“也是,毕竟炒作不就那么回事么。”

郑因成一句话没说,听着三个人一唱一和,不禁有点想笑。两个月来朴栖含在他面前绝口不提这些事情,今天晚上倒巧,三个人七嘴八舌地正好抓住重点替当事人一通解释?

其实用不着他们三个替朴栖含解释。从和朴栖含恢复联系,到冷静下来之后,郑因成也不难想明白。

入伍之后朴栖含那部分的宣传已经结束,对方还想趁着热度再吃一波红利,以朴栖含的性格也不可能说些什么,让合作伙伴和人家公司下不来台。明面上减少互动已经很能说明朴栖含的态度了。

“我困了。”

十点对于在部队三个月,已经习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的郑因成来说,实在是有点晚,再加上酒精的作用,他开始不断打哈欠。

拒绝了其他人的陪同,郑因成一个人打车回了朴栖含家的小区。本来一路上还困得迷迷糊糊的,从车里出来,一瞬间春夜的凉意打在皮肤上,顿时清醒了几分。

小区门口站着个非常显眼的高大身影,不远处的路灯投射在他身上,让人不合时宜地想起《龙猫》的名场面。

郑因成忍住笑,走到那人身边,“没必要下来的。”

“我觉得有必要。”朴栖含双手插在裤兜里,和郑因成保持着十公分的距离,两个人默契地朝朴栖含家走。

“不是让你别喝酒嘛。”觉出对方身上的酒味,朴栖含皱了皱眉。

“就一次嘛,一天不吃药没关系的。”郑因成自认有点理亏,声音便软了下来,颇有点撒娇的味道。见朴栖含不说话,又没话找话似的问他,“今晚怎么样?”

两人走进单元门,进了电梯。

“嗯……和代表一家一起吃了饭……”电梯里没有其他人,朴栖含伸出食指勾住郑因成的食指,“你呢?”

郑因成看了看手指,又抬起眼看了看朴栖含,知道对方没真的生气,便笑了,红红的脸上醉意还没完全褪去,“见到了大家……很开心。”

“那见到我呢?”心眼小得连这都要比较。

“当然更开心啦。”郑因成一脸坦诚。

 

一回到家里,郑因成就被催着去洗澡睡觉。等洗完澡换上睡衣,又被朴栖含招呼着过去吹头发,于是乖乖走到床边坐下。耳边吹风机呼啦啦吹着暖风,目光所及尽是熟悉的人和物。

郑因成突然开始咯咯傻笑。

“好像一年之前你也是这样帮我吹头发。不过现在头发这么短,其实根本没必要吹。”

朴栖含没听见似的,又吹了一会儿,才关了吹风机放在一旁,摸了摸他的头发说,“有点扎手。”

郑因成转头问他,“是不是不好看。”

“不会,我很喜欢。”

“我也喜欢哥的头发。”

两人收拾完躺在床上,朴栖含抱着郑因成,依然习惯性地手脚并用箍住对方,郑因成也像从前那样由着他。

朴栖含担心郑因成病情,又害怕他晚上睡不好失眠。

“不会的。”郑因成回答,怕朴栖含多虑,又解释了一句,“现在真的好多啦。而且一开始失眠的时候,晚上睡不着,白天就跑到你这里补眠,好像在这里特别好睡。”

朴栖含听他说的轻巧,但知道过程一定非常煎熬。

郑因成不愿意多说自己的病,挑了个别的话题岔开去,“哥真的火了。”

“嗯……或许吧。”过了几秒,朴栖含才犹豫地回答。

“所以,被这么多人喜欢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但是,他们好像喜欢的不是我,而是‘张宰英’。”

郑因成没有说话,看着朴栖含,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玩弄着对方的睡衣领子。

“‘张宰英’只能喜欢‘秋尚宇’,一旦我违背这个设定,做回‘朴栖含’呢?所有人都会反过来指责我然后离开我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郑因成将手伸到朴栖含的背后,缓慢而有规律地轻轻拍着他的背,他知道这会让朴栖含感到安慰,“这说明你演的很好。有些事情需要一步一步来,下一次大家就会记住演员朴栖含,而不仅仅是你扮演的角色。”

“嗯……”朴栖含知道郑因成说得没错,但心里仍然有点复杂。当年在当爱豆时那么希望获得的认可和关注,今天算是以演员身份实现了。但是这次郑因成没办法跟他站在一起,他始终觉得遗憾。

“你知道吗,我有时候会想,为什么不是我,为什么我不能让KNK绝处逢生呢?如果再早一点就好了,一切会不会不一样。可现在我甚至连公开地提及你们都做不到……如果在我身边的人是你就好了。”

“哥不要想那么多……我现在不就在你身边吗。”

这么说其实也没错。

良久,他听见身边那人的呼吸声渐渐平稳。

“郑因成。”

对方在睡意朦胧间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“我是不是没有好好说过我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郑因成嘟囔着,连眼睛也没睁开,“不说也没事的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把这当结尾也行,也可能还有一章……拖了太久感觉有点不知道写什么了TVT

评论(15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